竞技风暴
李昌镐输掉最看重的一盘棋 险些晕倒"佛"现人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谁能想到,在三星杯决赛输给罗洗河之后,走下神坛的李昌镐会如此之快地和自己另一个“神话”说再见。在老迈的依田面前,李昌镐输掉了也许是职业生涯中自己最为看重的一盘棋,“和三星杯相比,农心杯代表了集体荣誉,所以我感觉更加遗憾。”李昌镐赛后显得心事重重。

  投子认负后,李昌镐在对局室里不停地用毛巾擦拭着汗水,无声的复盘让现场气氛
分外凝重。赢了棋的依田不时指指点点,而李昌镐只是应付般地点点头,这样的尴尬直到主办方通知棋手参加颁奖仪式才结束。骄傲的依田在闪光灯的包围下大步走出了对局室,而满脸通红的李昌镐缓慢起身之后,仅仅走出两步就停了下来,他用手扶着额头,失去重心般左右摇晃。如果不是身后的弟弟李英镐及时上来扶住,恐怕石佛真的会当场晕倒。

  在弟弟的搀扶下,李昌镐到洗手间洗了个冷水脸。清醒了好几分钟,他才来到了讲棋大厅,这时依田已经风光地拿着冠军奖杯和三连胜奖金走下了颁奖台。走过李昌镐身边的韩国代表团团长一边看着英雄般的依田,一边拍着李昌镐的肩膀--毕竟,一局失败抹杀不了14连胜。

  也许是这个细节让李昌镐缓过了劲,原本不愿意接受采访的他在赛场外坐了下来,继续接受记者们的“拷问”。面对人们对自己近期状态下滑的质疑,李昌镐表示:“输掉这盘棋的问题并不是出在我身上,主要是依田下得太好了。这两年我的成绩和以前比确实有些下降,但我的棋和以前并没有任何区别,关键的原因还是年轻棋手水平上升得太快。近几年我开始喜欢上了其他运动,比如

网球、登山等,生活的内容更加丰富了,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我的棋力。”但此时落寞的他,更像是一个任人摆布的木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