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依田纪基终结韩国神话 李昌镐:比输给罗洗河更心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3: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磊)第七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在上海落幕,日本队主将依田纪基九段执黑173手中盘战胜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九段,为日本队首次捧回三国擂台赛冠军。韩国队6连霸和李昌镐擂台赛个人14连胜的纪录也就此终止。

  依田此前先后战胜了韩国的赵汉乘和中国的孔杰。作为石佛曾经的苦手,依田在历史交锋上和对手旗鼓相当。也许是受到了两连胜的激励,依田在序盘时斗志十分旺盛。而李
昌镐上来就送给了对手一串白子。依田凭借自己把握优势的深厚功力,稳稳控制住局面,再没给对手机会。至173手,李昌镐看到无力回天,只能认输。

  韩国棋院赛后以《韩国农心杯7连霸受挫》为题,称韩国队和李昌镐个人的连胜纪录均在此断送。李昌镐表示,自己这次输得心服口服,“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依田先生的发挥要好过我。这次失利比在三星杯中输给罗洗河更令我痛心,因为是代表韩国队出战。”

  谈到三国的实力对比,李昌镐表示,中国的新锐棋手要好过韩国和日本,日本的老棋手都非常强,三国真正分出胜负还要再过几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