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常昊依田“擦肩而过” 众多细节揭示英雄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昊在去年夺得应氏杯冠军后状态持续低迷,这次第7届农心杯常昊作为副将登场,结果在优势下步调突 然混乱,输给了韩国副将赵汉乘,与最想交战的依田纪基擦肩而过。此后依田纪基神勇三连胜,常昊只 能在研究室观战。对依田纪基,常昊有种无比熟悉的感觉。依田纪基第二战,孔杰开局就被依田一飞一碰搞晕。当依田纪基飞压小目的时候,王汝南首先摆了一个参考图,对此常昊想都没想马上就说:“肯定会碰,这就是依田纪基。”依田纪基的三战,常昊多次预判出他的下法,常常惊人的准确。

  孔杰输了,常昊也无比惆怅,可能他在心中发问:“如果我遇到依田,会怎样呢。” 常昊首战有些莫名 地输给了赵汉乘,如果能过了这关的话,常昊将面对很熟悉的依田纪基,而李昌镐也早被研究透。本次三国擂台赛的结局有可能会改变。

  农心杯决战在李昌镐和依田纪基之间展开,布局后双方很快进入一场大规模作战,前一个小时依田纪基用去了45分钟进行长考。此时这场恶战刚刚开了一个头,不过常昊丝毫不为依田纪基担心,当看到转播屏幕上依田突然落子如飞的时候,常昊笑道:“依田应该看清楚了。”第一场战斗依田得利 ,此后李昌镐发起了反击,但在中腹得处理中行棋过分被依田纪基打碎了自己的中空,见此情形,常昊无比感慨,他看着棋盘自言自语道:“

神话结束了。”

  常昊点评了最后一战:“李昌镐发挥的其实很好了,但最后的行棋突然跟原来的感觉不一样。不过他已经久经沙场了,应该很快就会站起来。”

  对依田纪基,常昊感慨道:“依田的棋很有特点,记得我10多岁的时候,当时我和鹤洋水平都很差,依田先生把我们一起叫到他的房间下棋。我印象非常深刻。”

  在赛后的采访中,依田纪基也特别提到了常昊:“他是我最想交手的中国棋手,特别是在决赛的舞台上 ,我也有过状态低迷,我希望常昊能尽快超越低迷,他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