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马晓春战术失败 对李昌镐而言孔杰更难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第7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上海结束了第13局较量,中国队主将孔杰七段因在关键时刻出现错觉,大败在日本队主将依田纪基九段手下。第三阶段比赛中国队一局不胜,提前退出冠军争夺。赛后韩国媒体在报道中指出,中国队提前出局是马晓春的战术的失败。

  韩国棋院赛后在报道中称,今天比赛前出现了只剩下各国主将李昌镐九段、依田纪
基九段、孔杰七段的情况,再现了2004年泰达杯赛的情境。当时李九段击败孔七段和依田九段夺冠。

  关于今天这盘的关键点,该文分析称:中央白棋152手出现错觉,依田纪基没有看到155位的挖,而孔杰153手却也没下那个位置。结果让白棋活了,形势出现了180度的变化,完全向白方倾斜。

  到今天为止,中国提前出局。这也是宣布马晓春的“让常昊提前出场,用孔杰专打李昌镐”的战术失败。

  《今日体育》赛后报道称,今天的比赛双方在读秒中下了两个小时以上,因序盘早早把时间用完,读秒中形势非常混乱,优劣多次反复。最后孔杰七段错过了一次赢棋的机会,因此跌入深渊。

  中国最后才派出孔杰七段上场,目的就是想在最后让他与李昌镐九段对局,大概是出于孔杰在历史战绩上2-1领先于李昌镐。

  但孔杰竟然还没等到与李昌镐交手即已经出局。

  李昌镐九段和依田纪基九段间的战绩纪录为8-8平。但在2000年以后李昌镐九段以4-1领先。对李昌镐九段来说,依田九段不象孔杰七段那样难对付。(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