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中方排兵布阵没问题 依田斗石佛结果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2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农心杯中日主将之战孔杰和依田纪基错进错出,双方都先后出现了一些失误,最后以孔杰的失利告终。一直在研究室观战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表示:“这盘棋双方都有漏着,但整体看依田纪基的机会更多,所以尽管孔杰漏看了一个翻盘的机会,但我们不能说孔杰的运气不好。他失利的原因我想有可能是压力太大,也可能跟布局用时太多有关系。”

  “今年中国棋手并没有硬性的目标,我们的优秀棋手很多,会在多项大赛上继续冲击。农心杯的失利并不会产生士气上的影响。”王汝南说道,“这次也不是排兵布阵上的问题,不论是常昊先上还是孔杰先上,其实效果都差不多的,比赛受棋手的临场状态影响很大。我们并没有刻意去计算谁对谁能好些。”

  这次日本棋手的发挥比较出色,完全能和

中韩进行抗衡,王汝南表示:“目前中日格局就顶尖高手来说谁胜谁负都难预料,但如果是10对10, 是中国稍好。这次日本棋手整体发挥不错。”

  明天,韩日的主将李昌镐和依田纪基争夺农心杯冠军,王汝南预测道:“李昌镐近来状态有所下滑,而依田纪基斗志非常旺盛,结果很难预料 。”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