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杰:输在实力不够 今天的失利对我是一个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3日,第7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迎来了中日主将对决,结果中国队主将孔杰执黑中盘不敌日本队主将依田纪基。赛后两人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的复盘,孔杰总结了自己的失利原因:“主要还是实力的不足。”

  “布局阶段依田先生下出的14、16两手让我应对起来非常困难。”孔杰表示,“这种下法我虽然见过,但具体怎么应对我没有仔细研究过,复 盘的时候也没有找到破解的办法
。此后我还错失了几次战机,在右下我本来可以下得更强硬一些。这盘棋我下得并不是太差,主要就是平时功 夫下得不够,在布局吃亏后受的压力很大。”

  这盘棋孔杰有个致胜的一挖,结果这步棋依田和孔杰都没有看到,当时在观战室引起了不小的震动,赛后当被告知有这步一击必杀的棋的时候 孔杰第一反映是一愣,紧接着摇摇头叹道:“这里真的是我没有想到,当时是依田先生先给了我挖的机会,我没有想到他会出这样的失误,自己想当然地去定型,结果没有抓住机会。”

  孔杰对依田纪基非常尊敬,他表示:“依田先生年纪已经很大,却下得那么好。从他身上可以看出围棋对我还是漫漫长路,自己还要脚踏实地一步步走。今天的失利对我是个积累。”

  明天决赛即将打响,孔杰对此说道:“依田先生的状态很好,明天的比赛很大程度要看李昌镐的状态怎么样了,这还是未知数。”(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