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八段点评农心杯第12局:依田纪基因祸得福(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1:48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棋局点评】白6少见,在12位一带挂常见。黑13被白14、白18简单定型后失去攻击手段,欠佳,在17位扎钉较好。

  白20后24是依田独特的构思,有趣。白28是此型有力的后续手段。黑33因为下边厚
实而反击,普通情况只能应在34位。黑37应占据131位,这里更急。

  白40奇怪,为何不在135位开劫?那样劫败后明显好于实战。白50随手!依田可能没想到黑51、53反击好手,变化至白64,白棋被封锁,亏损。白50应于54位出头。

  白68是轻灵的好手!此处白棋可弃可取,姿态灵活。黑67、69大致如此,白72在黑厚势的眼皮下做活,可以满意。

  黑73试应手,白74脱先冲动!黑75提通后黑7一子获得安定,价值巨大。白74应于88位跟着应。黑79后全局厚实,黑棋优势。

  白80断局部好手,黑81如于161位,白82就不急了。黑87奇怪,此处即便有手段,也应该先占据94位,下边才是黑棋应该展开战斗的地方,因为有右边厚势的支援。

  白94价值太大!相比之下黑上边所得甚微。黑97、99大恶手!也是明显败着。难道赵汉乘连白104的手段都没看见?还是以为依田不敢出动?其实白104是当然的一手,除此之外别无二想。黑97应于107位后,再于109位吃住上边,如此黑棋可保优势。

  黑105是慌乱中的打将,和白106的交换明显损目。白112后,因为白棋两边不难处理,局势陡然转向,依田取得优势。和赵汉乘相比,依田要老到得多,在以下的官子战中,没有给黑棋留下一丝机会。

  白120先于121位更好。白130大,黑131如132位,白156碰将让黑棋难以应付。收官过程中,白142、白154都是值得学习的好手法。最后如果正常进行,白胜3目半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