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SK杯选拔“暴力围棋”当道 陈耀烨死里逃生侥幸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第五届CSK杯亚洲围棋四强团体赛中国队选拔赛22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了5盘较量,朴文尧四段、陈耀烨五段、丁伟八段、谢赫六段、王檄五段5人各自战胜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昨天的5盘棋全部都是中盘解决战斗,没有一局是需要裁判数子的。“暴力围棋”当下在棋界已是大行其道。

  因与农心杯赛事日程发生冲突,孔杰七段、常昊九段所在的B组、E组比赛推迟至3月
6日开始。而由于罗洗河九段与古力七段的对局已提前进行,A组昨天只进行了朴文尧执白对彭荃六段的一局棋;C组两局棋由陈耀烨执白对周鹤洋九段、丁伟执白对邱峻七段;D组谢赫执白对俞斌九段,王檄执黑对周睿羊三段。

  比赛于上午10点开始,每方的保留时间为两个小时。这天比赛少了罗洗河、古力等“快刀手”,赛场内的整体节奏显得较为协调。中午12点封盘时每盘棋双方用时大致相当,而且,全部比赛都是在下午4点左右结束。“磨王”邱峻对丁伟之局虽是全场最后才下完的一盘棋,结束时间也没有过4点半钟。

  朴文尧与彭荃下出了一盘有趣之局。白棋通盘只活出了一块棋,但这块棋实空近百目,抵上了黑方全盘目数的总和。朴文尧就凭着这一块棋拿下了彭荃,获得与古力争夺A组出线权的机会。

  陈耀烨对周鹤洋之局是全场杀得最激烈的一盘棋。右下双方有数块棋缠斗,紧张读秒中的周鹤洋竟看错了角部一处简单的死活,让一条白大龙死里逃生。喘过气来的陈耀烨“手筋”迭发,将数块黑棋逼入“单官连回”的境地。是役最后以黑方实空大差终局。

  邱峻与丁伟开局在右下角下出了一个罕见的“一间低夹”新型,众高手局后复盘的结论是黑棋在新型中吃了大亏。之后一直陷入苦战的邱峻屡屡施放出强手,均被丁伟一一化解。见盘上黑棋尸横遍野,邱峻不得不停钟认负。C组的出线者将在陈耀烨与丁伟之间产生。

  俞斌和谢赫是两位“功夫型”棋手,在较量“内功”的角逐中,年轻的谢赫幸运胜出。中盘阶段双方发生了几处冲突,但很快达成了妥协。进入小官子阶段,白棋全局厚实,实空也不比黑方少。见回天无力,俞斌遂爽快认输。这盘棋是全场率先结束的棋局,老将俞斌却是最后离开赛场的棋手。与谢赫复盘完毕,他一一在其他四盘棋前驻足揣摩棋局,继而加入到年轻棋手们的探讨之中。

  王檄曾在去年围甲重庆队对海淀队的主将之战中输给了周睿羊,这次执黑以“完胜”快意复仇。刚刚获得天元挑战权的周睿羊则因连续作战,显露出了“疲态”。开局在右上黑棋来了一着“二路点”的新手,引起观战棋手们莫大的兴趣。刘小光九段、刘菁八段等参与复盘时,对这着“二路点”得出的结论是“无理手”。但周睿羊在实战中没有有效地惩罚这着棋,反而让“无理手”变成了“好手”。中盘围绕右下角的打劫,白棋再次吃亏,败局遂定。王檄和谢赫将争夺D组的出线名额。

  推迟进行的B、E两组对阵形势分别为,B组:王磊八段VS刘世振六段、王煜辉七段VS孔杰七段;E组:常昊九段VS黄奕中六段、胡耀宇八段VS刘星七段。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