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依田纪基哀兵告捷 赵汉乘连胜戛然而止(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7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上海进行第三阶段比赛。在的第12局比赛中,日本队主帅依田纪基九段执白210手中盘击败韩国队副帅赵汉乘八段。至此,韩国的连胜终结。冠军的归属将由三方主帅的对决来决定,因韩国最后才出场,仍然占据优势。

  赵汉乘和依田纪基在本次遭遇之前仅有一局的正式比赛交手纪录。在去年的亚洲电视快棋赛半决赛中,赵汉乘获胜。昨天赵汉乘完成了三连胜,在连胜的3盘棋中他全部是执黑,今天又猜到了黑棋,心理上应该是轻松的。再加上连胜的气势,而且对手又是当年的手下败将,赵汉乘今天的序盘下得相当有气势。

  赵汉乘今天执黑的布局相当成功,实地和厚势全部为他一人所有,这在高手的对局中是很少见的。从中也可看出,依田纪基开局不发挥。

  毕竟依田纪基身经百战,应变能力极强。同时,他的棋风也决定他下棋不会那么容易出现崩溃的场面。依田纪基的顽强的斗志一直为棋界所称道,今天他能把劣势的棋翻盘,斗志起到了相当的作用。

  序盘不成功,右边劫争又亏损。在难局下,依田纪基果敢地于第80手从上边脱先断在黑外势的弱点上,掀起了反击的序幕。右下一战白棋收获颇丰,黑棋的实地优势大大缩小。

  赵汉乘是韩国棋坛有名的乐观派,往往下棋会受到优势意识的影响。本局的关键处在上边,当时依田纪基曾在此处脱先了一手,赵汉乘也想到了要在这里给对手以惩罚,但出手不狠,这是最后翻盘的原因所在。

  金成龙当时在解说中已经宣布“白要挂了”,而赵汉乘的黑93手接没有在104位卡断,错失机会。随后黑棋又于左边渡过,又是方向错误。依田纪基得到机会整理上边,渐渐棋向逆转的方向发展。而此时赵汉乘可能仍为优势意识支配,没有及时对两块白棋施压。在依田纪基把两条龙联络后,形势逆转。

  官子争夺赵汉乘根本不是依田纪基的对手,坚持到210手,在无法贴目的形势下赵汉乘投子认输。

  经过12局的激烈对抗,擂台赛战成三方各剩一名主将的局面,这一局面也显示

中韩日三方在整体实力上并存在大的差距。冠军的归属将由各方主帅的表现决定,但出于李昌镐的农心杯不败纪录和韩国最后出场的顺序这两点来考虑,韩国夺冠仍然希望最大。

  明天下午,

中国队主将孔杰将登场挑战依田纪基。新浪网将从14点起直播这场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