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中国十人出战阵容超豪华 CSK杯选拔22日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胡耀宇八段、谢赫六段、刘星七段、朴文尧四段之间进行的春兰杯选拔赛于20日下午在中国棋院结束,当天进行的第三轮循环赛结果为:朴文尧胜刘星、胡耀宇胜谢赫。比较四人在三轮循环赛中的总成绩,同为2胜1败的谢赫和胡耀宇获得了中国棋手参加第6届春兰杯的最后两个席位,刘星和朴文尧均为1胜2败,失去了“加赛”的机会。

  最后一轮选拔赛于上午9点半开始,此前二连胜的谢赫执黑对一胜一败的胡耀宇,二连败的朴文尧执黑对一胜一败的刘星。因为有可能会出现加赛的情况,理论上“谢赫落选、朴文尧入选”的概率也存在,四位棋手在这最后关头不敢有丝毫大意。用时制度采用春兰杯世界大赛正式的规则,即每方保留时间为3小时,这无疑也使得本次小范围的选拔赛更为郑重。常昊九段曾开玩笑说:“以后在国内选拔赛中拿到一个世界大赛的入选名额比拿世界冠军还难!”这句夸张的玩笑话竟也有几分在理。

  苦战至下午四点多钟,刘星终究未能挽回白棋实地不足的局面,黯然认负。朴文尧这盘唯一的胜局为他争取到了一线希望:正在进行的谢赫对胡耀宇之局若是谢赫胜,则后三人须加赛快棋确定最后一个出线名额。结果却让刚刚燃起希望的朴文尧很是失望,激战了七个多小时的谢、胡之局以胡耀宇中盘胜终局。谢赫停钟认输时,胡耀宇马上抬起头询问坐在一旁观战的邹俊杰五段:“那盘棋谁赢了?”得知“竞争对手”刘星输了,胡耀宇喃喃自语:“这盘棋没什么关系了……”邹俊杰纠正道:“这盘你要是输了,不是有关系了吗?!”

  至此,由周鹤洋九段、彭荃六段、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俞斌九段、古力七段、陈耀烨五段、孔杰七段、谢赫六段、胡耀宇八段十人组成的

春兰
中国队
阵容确定。与上届春兰杯相比,今年中国队少了王磊八段,多了陈耀烨和谢赫两人,国内等级分前六名棋手一个不落地位列阵中。

  此外,第五届CSK杯亚洲围棋四强团体赛中国队选拔赛今天在棋院开战,因与农心杯赛事日程发生冲突,孔杰、常昊所在的B组、E组比赛推迟至3月6日开始。由于分在A组的罗洗河在21日回湖南省亲,经棋院同意,罗洗河与古力的对局已提前于20日下完,“小猪”执黑中盘不敌“古大力”。本次CSK杯选拔赛每个小组采取单淘汰赛制取第一名出线,A组的古力将与彭荃和朴文尧的胜者争夺本组的出线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