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杰:天元赛为我敲响警钟 农心杯但求会会“石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4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上海报道 在富豪环球东亚酒店的研究室里一坐六小时以上,摆了一天赵汉乘对常昊的棋局,有“小美”之称的孔杰昨天接受采访时,倒是三句话不离石佛:“我这次参加农心杯,最大愿望就是和李昌镐会上一会!”

  出席上午新闻发布会时,孔杰与依田纪基、赵汉乘作为棋手代表并肩出场。赵汉乘下午跟着就有比赛,但由于李昌镐丢失护照未能及时赶到,他只有越俎代庖。

  谈起此次自己担任中方主将之职,孔杰表示:“这段时间,天元战虽然我输了,但不会对农心杯造成什么负面影响。天元战的失利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为我敲响了警钟。另外这次由于常昊先上,我也能有时间好好调整自己的状态,总之一定争取胜利。”

  关于常昊的败局,他总结:“主要是中腹的战斗中出了缓手,让赵汉乘在中间成了30目的大空。当然,在大官子阶段,我注意了一下赵汉乘的手法,几乎没有什么破绽。”至于下一步的“形势判断”,孔杰重点放在李昌镐身上,“赵汉乘已经两连胜,我认为我碰上他的概率并不大。依田也很强,不过我最大的愿望是碰一碰李昌镐,当然,也谈不上什么把握,努力去下就行了。李昌镐这一年来也输了不少棋,一方面说明别的棋手水平和他接近了,另一方面,他的确也不如全盛期那么可怕了。拿罗洗河来讲,三星杯和李昌镐下了三盘,第二盘质量差一点,但赢的那两盘,质量都相当高,这也许说明,要打败李昌镐,必须要有出色的发挥才行!”

  现在,孔杰也坦言“形势不利”,不过对他而言,这又何尝不是一个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