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昌镐丢了护照推迟行程 芮乃伟江铸久赶来观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2:42 北京娱乐信报

  在第二阶段比赛结束之后,赵汉乘带着两连胜的战绩守擂,身后还有一个强大的李昌镐,中方决定派常昊出任副将,让孔杰担任比赛的主将。这段时间,常昊也潜心准备了很久赵汉乘的棋。昨天中午,在下午的比赛正式开始之前,主办方先举办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下午有比赛的常昊没有出现,但奇怪的是,韩国队主将李昌镐也没有露面,代表韩国队出席发布会的是下午马上就要比赛的赵汉乘。

  原来,李昌镐九段在开赛前几天发现自己的护照丢了,这个意外也干扰了他本次的正常行程,幸好韩国棋院方面通过努力,为石佛用两天的时间赶制了护照,但他还是没能与韩国代表团同行,韩国方面称,他会在今天下午到达上海。坐在发布会上的赵汉乘也特地提到“因为是与李昌镐九段来参加比赛,所以我更有自信。”

  芮乃伟江铸久赶来观棋

  江铸久和芮乃伟夫妇昨天也出现在了农心杯比赛的现场,而两人还是兵分两路聚集上海的。原来江铸久最近担任电视连续剧《吴清源》的监制和编剧,在北京采集一些吴清源老先生以前的故事,比赛前一天就跟随中国代表团到达上海了。芮乃伟则是昨天从韩国赶到上海的,江铸久说,“她是专程来看这次比赛的。”芮乃伟到研究室之后,就一直坐在孔杰对面摆各种变化。棋局结束后,两人又继续摆了半个多小时才离开。

  如果说这盘棋之前

中韩双方还处在同一起跑线上的话,常昊的失利让中方的形势也变得不利了,目前韩国还剩赵汉乘和李昌镐两人,日方还剩主将依田纪基一人,中方也还剩孔杰一人。今天依田纪基将出场挑战赵汉乘。

  信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