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赛后常昊自评败因:我几次出现了判断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8: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第7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打响了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结果第11局常昊执白223手中盘败给了韩国的赵汉乘。这盘棋常昊没有把握好布局阶段打下的优势 ,从中盘战后期就逐渐被对手追上,并在官子阶段遭到逆转。激战后,常昊已经大汗淋淋,他对本场比赛的失利感到非常遗憾。

  常昊首先自评了本局的败因,他说道:“本局我布局还可以,在赛前我针对赵汉乘
执黑的布局我准备得很充分,结果实战我在布局阶段就取得了优势。但在中盘战斗中我被攻击得很猛,自己的状态也突然变了调子。结果对手利用厚势在中腹成了很多实空。另外在大官子阶段,我如果 下好本来是细棋局面,但我出现了几次的判断失误,总之很遗憾。”

  对赵汉乘的表现常昊评价道:“他的实力很均衡,是韩国非常出色的棋手之一。这盘棋主要是我发挥的不好。”

  常昊失利后,中方只剩下了主将孔杰,常昊表示:“孔杰已经经历了很多大赛,无论是经验还是实力我想他都没有什么问题。”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