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点评天元赛挑战者决定战:少年独门功夫(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0:53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周睿羊三段在第20届天元战挑战决定战中,执黑中盘战胜孔杰七段,成为最年轻的挑战者。

  【棋局点评】 布局黑7至白16的下法有点像模仿棋,但方向不同,黑棋能拆到17位
可以满意。

  黑21也可考虑A位守角。白36点疑问,此时黑右边模样可观,白棋应该在B位尖冲试黑应手,实战一旦被黑37扩张,黑势就都成实地了。黑37如再积极一点在38位大飞,白棋局面更加困难。

  白38以下互围模样,也是骑虎难下,感觉上黑棋更确实。

  黑47也可以单在49位打入,白棋全部吃掉黑棋有困难。

  实战黑棋的下法有点让人眼花缭乱,不过这也许是周睿羊独特的地方。总之至黑69告一段落,仍是僵持局面。

  黑73点角是试白应手,白74应马上在88飞,并没有棋。实战白74至黑87的交换白棋亏损,但既然已经下成这样,白88无论如何也应在102位双,被黑89、黑91走到之后白棋明显劣势。

  白94是胜负手,虽然非常危险,如被黑棋全围住白棋将失败。

  黑95靠严厉!但黑99虎不够简明。应在108位连扳,白棋如只活二三路,实地明显不够,但要全活出只怕不容易。实战白100好形!白104接,黑105,正好能活。白102应单在108位立,黑棋如仍在109位立,白棋有C位扳的手段,黑D挡,白E接,黑F虎,白103夹,这样不好吃白棋,实战至黑123,白棋完全没有活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