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SK杯中国阵容选拔赛即将开始 常昊胡耀宇同室操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2:36 东方体育日报

  第六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中国选拔赛明天将全部结束,在之前结束的两轮战斗中,谢赫接连击败朴文尧和刘星取得两连胜,目前他的出线形势最被看好,而上海名将胡耀宇与刘星同为一胜一负,出线尚有机会,小将朴文尧两战皆墨,出线的几率已经很小。

  在2月15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胡耀宇意外不敌刘星,谢赫则顺利战胜朴文尧。因为此次选拔赛有两个出线名额,所以17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对于每个棋手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
,结果谢赫力克“室友”刘星后以两连胜的佳绩占据有利地位,在明天举行的最后一战中,谢赫面对胡耀宇即使失手,也仍然还有出线的机会。关键是同为一胜一负的胡耀宇和刘星,在最后一轮中已不允许有任何闪失。

  而被教练组破格钦点的朴文尧虽然此前已经遭遇两连败,但在理论上还没有失去出线的机会。最后一轮比赛,只要谢赫能够战胜胡耀宇,而朴文尧自己争气将刘星拿下,那么将会出现谢赫三战全胜出线,其他三人均一胜二负的局面,三人都还有机会觊觎最后一个

春兰杯席位。何况,朴文尧既然是被教练组破格选拔的,不管出线与否,他都需要用成绩为自己、也为教练组挽回一些颜面。

  此外,第五届CSK杯亚洲围棋四强团体赛

中国队选拔赛也将于2月22日展开,除马晓春外,国内等级分前21位的棋手将分成5个小组进行争夺,每组第一将取得一个参赛席位。两位上海棋手常昊和胡耀宇遗憾地被分在同一组(E组)中。具体分组和对阵形势如下:A组:罗洗河VS古力、彭荃VS朴文尧;B组:王磊VS刘世振、王煜辉VS孔杰;C组:周鹤洋VS陈耀烨、丁伟VS邱峻;D组:俞斌VS谢赫,王檄VS周睿羊;E组:常昊VS黄奕中、胡耀宇VS刘星。

  作者:张晓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