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王磊近3年未赢过古力 王檄综合实力强不怕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六届理光杯围棋赛八强赛战罢,重庆队古力七段、王檄五段双双入围四强,占据半决赛半壁江山。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怎么看古力战胜王磊的胜利?

  杨一:近三年来王磊根本没有赢过古力(记者查证:自2003年以来,古力保持着对王
磊7战全胜的记录),王磊遭遇古力,不断地输棋,恐怕对其心理有一定的影响吧。

  记者:古力目前已经保持了13连胜,你觉得其中有什么奥妙?

  杨一:这与古力过去一年经过大落大起有一定关系,古对我讲他对围棋的胜负有了一定新的领悟。心态对一个棋手是否能下好棋,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古力最近一段也在不停地调整自己的心态。

  记者:那王檄战胜罗洗河,是不是意义更大的一盘?

  杨一:罗洗河自从1月夺得三星杯夺冠以来状态一直奇佳,王檄能拿下他,的确很难得。但必须看到的是罗洗河自从三星杯夺冠后,就有些被媒体神化了。罗洗河多了一些诸如神猪的外号,其实棋手远远都是人,王檄能战胜罗洗河,更说明了这一点。

  记者:罗洗河在三星杯后被称为“劫王”,而这次王檄正是在打劫过程中战胜了罗洗河,过去王檄打劫能力强有没有例子?

  杨一:打劫能力在王檄身上没有特别突现出来,但王檄的特点是综合实力强,棋风属于厚实型,他肯定不惧怕劫争。

  记者:王檄在

中韩擂台赛上,刚输了一盘在大家看来不该输的棋,在本次理光杯之前是两连败。

  杨一:这就是围棋世界,一个棋手不可能永远赢,也不可能永远输。

  记者:刚刚离开重庆队的周鹤洋在本轮中输给了孔杰,你怎么看?

  杨一:周鹤洋在倡棋杯决赛中,2比0赢了孔杰,这次又输给孔杰,也很正常,等级分前十的棋手水平本就在伯仲之间,何况这两人等级分分别排在第二、第三。

  记者:重庆队棋手两人进入理光杯半决赛,是不是重庆队棋手在理光杯中的最好成绩?

  杨一:这已经不值得一提了,重庆队在周鹤洋在队中时,曾在三星杯四强中包揽过三席,那可是世界大赛。

  记者:半决赛对阵古力对阵王檄,又是重庆队队友交手,你是否认为古力在这种内战中,胜率更高点?

  杨一:内战也是没办法的事,既然对阵出来了,只能下了才知道。也不能说古力在内战中的胜率高,去年两次选拔赛,古力都输给了王檄,而在前年古力两次在头衔战的半决赛中输给过周鹤洋。古力与王檄下起来,结果也不好说。(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