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用时竟比对手多一倍 王檄:他今天打劫没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打劫混战的棋罗洗河终于输了,而且用时比对手王檄多了将近一倍,这是第六届理光杯8强赛给人最深的印象。三星杯上罗洗河得了“劫王”美名,之后在国内赛场罗洗河也是不断制造劫争“事端”,并屡屡奏效。不过今天罗洗河终于在劫争中败给了对手。其实,“劫王”这个称号只是人们叫出来的,再强的棋士也会在高水平的比赛中犯错误。让我们看看,罗洗河今天的对手,同时也是上届理光杯亚军王檄是怎样评价的。

  新浪围棋 :祝贺你取得胜利,这盘棋争夺的非常激烈,请你简评一下。

  王檄:这盘棋我执黑,布局阶段稍优,但很快罗洗河拿回了优势,此后双方都出现了一些错误,局面出现过反复。到右上角出现劫争之前,应该是罗洗河优势巨大。可能有优势意识,这个劫争他退让了一些,结果黑棋吃住白棋大块,角上留下一个劫一直到终盘,当然这个劫罗洗河本身劫材丰富,所以他不怕。后面的进行,罗洗河有些松懈亏了很多。左下角我挑起了第二个劫争,这个劫白棋负担太重,我已经胜利在望。

  新浪围棋:今天向来落子很快的罗洗河用时比你多了一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王檄:其实我下棋也很快(笑)。罗洗河经常用时比对手少,能在时间上给对手压力,他赢的一些棋是利用这种压力造成了对手失误。不过理光杯的用时规则比较特殊,1小时30步,之后20分钟15步,不同于一般的读妙,我似乎比罗洗河更适应这种用时。

  新浪围棋:刚结束的

中韩围棋大战第一阶段你被安祚永淘汰了,是否很遗憾呢?

  王檄:当时安祚永发挥的很好,我输给他从棋上的角度讲并不是太可惜。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7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