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大战第二阶段三月杭州开战 韩国媒体高看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玄玄报道 以华丽的“杀手”身份出现在第一届江原LAND杯韩中围棋对抗战中的安祚永九段在取得对陈耀烨五段的首胜后,2月10日,在韩国棋坛素有“半目胜负师”之称的安祚永再次为自己的这一美称正名,执白251手半目战胜王檄五段,使韩国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以3比2领先。不过,韩国媒体仍然普遍认为3月20日于杭州开战的第二阶段比赛还是中国比较有利。

  10日的第一阶段第5局王檄五段猜得黑棋。这也许是一个不太好的兆头,因为前4局一直上演执白必胜的好戏。整盘棋王檄没有多少机会,虽然在收官中差距不断地缩小,但最后执黑不多不少以最小目数负于安祚永九段。

  安祚永连胜2局之后,有望成为第一个获得连胜奖的棋手,韩国媒体认为这也绝非易事,因为第二阶段比赛

中国队棋手是有“两个半世界冠军”之称的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和古力七段。如果中国棋手能够兵不血刃地在3月20日拿下安祚永,那么面对金东烨九段、曹薰铉九段,极有可能真正拿到第一个连胜奖。韩国媒体大都不敢乐观,虽然韩国有李昌镐九段这个“铁将军”把门,但中国形势有利却也不容置疑。

  赛后,有记者问安祚永,听说你有种“敢和任何棋手下,敢赢任何棋手”的想法,中国目前还剩下常昊、罗洗河和古力3名一流高手,请问你最想和哪位棋手下?你认为谁最难对付?

  安祚永回答:“每一个棋手都不是好惹的。但我想我也不会无条件输给任何一个对手。不管我的对手是谁,都没有关系。我只想用心下好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