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擂台赛继续酣战 小将陈耀烨再下一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小将陈耀烨不负众望再下一城。在昨天进行的首届“江原乐园杯”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三场比赛中,陈耀烨五段执白以2目半击败韩国的洪性志四段,取得二连胜。中国队目前以2比1领先。

  18岁的洪性志出自韩国的金原道场,他在2001年入段,去年升至四段,但在入段后几年内一直未能取得突出的成绩,在韩国新锐棋手中尚未排上号。这次洪性志通过预选赛选拔入围韩国队阵容,令许多人颇感意外。

  昨天这盘棋的序盘非常平稳,但随后洪性志有些沉不住气,采用了非常规下法,黑棋第13手、第17手两次多“拆”一路。陈耀烨立刻予以反击,白棋第18手打入左边,洪性志不愿服软,也以最强手应对,结果左上方出现了决定胜负的一战。洪性志赌博似的下法最终几近崩盘,在白棋“拔花”以后,黑棋严重亏损,不到50手形势已经惨不忍睹。

  但洪性志仍然继续顽强坚持,陈耀烨也许一直受优势意识支配,当黑棋“胡搅蛮缠”时并没有使出最厉害的招数,导致形势一度被搅乱。即使如此,白棋的优势从来没有动摇过。在双方大龙均安定后,进入官子阶段,陈耀烨保持冷静,顺利拿下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