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耀烨力擒洪性志 中韩围棋大战中方二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2月8日,首届“江原乐园杯”中韩围棋大战继续在韩国江原道进行。在今天的第3局比赛中,中方陈耀烨五段执白257手以2目半击败韩国的洪性志四段,成为大赛开始以来首位获得连胜的棋手。陈耀烨的二连胜也使中方继续在中韩争霸中保持好调。

  昨天凭借着沉稳和少许的运气击败韩国队顶梁柱之一的李世石九段,陈耀烨力挫韩国队的气势。如果说昨天是面对超一流棋手,还有些保守的话,那么今天陈耀烨是彻底放开了。今天陈耀烨的行棋与昨天相比明显强硬了许多,特别是序盘一战相当精彩,所有的妙手都被他一一发现。虽然他在中盘阶段一度有些放松,担任解说的尹泳珉二段仍然在直播总结中认为,这盘棋是陈耀烨的完胜局。

  洪性志四段名气不大,中国棋迷对其了解不多。他是1987年出生的棋手,出身于金原道场。2001年入段、去年升至四段。在入段后几年内未能取得突出的成绩,在韩国新锐棋手中排不上号。这次通过韩国

预选赛,实属意外。

  今天这盘棋的序盘非常平稳,双方摆出了一个标准布局。但从双方的行棋中,还是可以看出一些心态的不同。比如洪性志的第13手、第17手的拆法都给人一种比较狂的感觉,他偏偏都要比正常的下法多拆一路不可。

  很快陈耀烨就决定得给他点颜色看看。第18手马上打入左边,陈耀烨开始反击。洪性志不愿服软,也以最强手应对,结果左上出现了决定胜负的一战。洪性志赌博式的下法最终崩了,左上严重黑棋亏损,不到50手形势已经惨不忍睹。

  投子太早也不好看,洪性志顽强坚持了下去,强行扩张右边模样。单纯地围空肯定也是不行,后来又有了种种非常规的下法,一边扩张右边一边消白左边,大概消了白阵后,最后又是赌左边黑龙死活,完全是乱来了。

  陈耀烨当时也许一直受优势意识支配,在攻击左边黑龙时没有使出全力,导致形势一度被对手搅乱。不过即使如此,白棋的优势从来没有动摇过。在双方大龙均安定后,进入官子阶段,陈耀烨重新找回冷静,顺利奠定胜局。

  连克李世石和洪性志,陈耀烨现在很有希望成为首位拿到连胜奖的棋手。本来江原杯赛前计划给棋手的连胜奖励是二连胜500万韩元,以后每多胜一局追加1000万韩元;但最终改成了必须三连胜才有500万韩元连胜奖,以后每多胜一局加500万韩元。如果明天陈耀烨再胜的话,他将获得连胜奖金500万韩元。

  明天将继续进行第4局比赛,陈耀烨坐擂迎接韩国第3名棋手的挑战。韩方目前尚未确定登场人选。

  明天13点,新浪网将继续直播

中韩围棋大战精彩对局。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