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擂台赛陈耀烨赶跑李世石 韩国狂人当头被浇冷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风头正劲的中国小将陈耀烨五段以快意的一目半优势战胜了韩国天王级棋手李世石。这样,在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上,中韩棋手暂时战成一比一平。

  盘内

  陈耀烨四两拨千斤

  李世石是一位个性极其鲜明的棋手,在首场比赛轻松战胜中国小将朴文尧后,他狂傲的心再度爆发,声称来个三连胜不成问题。这样的心态,让他在冷静的陈耀烨面前落了个空。

  昨天的这场比赛,执黑的李世石一上来就凶相毕露,处处高举高打,恨不得一招制胜。当李世石在棋盘上方布起大模样时,陈耀烨下得既沉着又聪明,他先打后镇,又碰又靠,几步棋下得飘飘忽忽。李世石一发力,陈耀烨就顺势轻轻避过。看着似乎是李世石都遂了心愿,可仔细一看,陈耀烨的白棋也是空多棋厚。

  也许是下得过顺,中盘时陈耀烨不经意犯了一个大错。第82手二路打实在太过财迷,这只不过是个大官子而已。李世石不愧是世界冠军,83、85手抢占中腹制高点。陈耀烨无奈将一块棋下成两眼苦活。

  此时黑中腹已成滔天之势,李世石只需将中空收成就能稳稳获胜,可他面对白棋的侵消下得极不冷静,被陈耀烨在中腹一路推进。短短几个回合,李世石已从大优变成了必败。这之后的官子阶段,陈耀烨下得非常出色,最终成功地将不可一世的李世石提前赶下了擂台。此战一胜,陈耀烨用盘上的语言告诉世界,能战胜李昌镐挺进

LG杯决赛绝非运气。

  盘外

  李世石雪中抽闷烟

  昨晚,记者与远在韩国江原道的中国代表团联系。据随队前往的中国棋院翻译侯老师说,棋局结束后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就一直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一直不停地走来走去,与相识的各方人士不停地说话。晚宴上,中国代表团是举杯相庆,而韩国的李昌镐、曹熏铉、李世石三位代表人物均没有出现。由此,

中国队估计大李和老曹应该不会在第一阶段出战。

  几经周折,记者拨通了华老的房间电话。他在电话里一开腔就是浓浓的乐意。他告诉记者,前两场的排兵布阵是赛前马晓春的主意,从结果看,马晓春又成功了。“我们用一个朴文尧换了一个李世石啊!”电话那头华老笑得特响。

  华老还说,昨天这盘棋中间有一段他差点要失望了,到了不敢看的地步,常昊和古力却对陈耀烨很有信心。听华老说,比赛结束后,李世石只穿着衬衣,一人跑到正下大雪的室外,闷闷地抽了十分钟的烟。

  据悉,今天估计是韩国新锐洪性志上场攻擂。获胜后的陈耀烨仍然非常平静,对今天将要迎战哪位韩国棋手,他表示无所谓。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