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大元点评中韩擂台赛:李世石官子确实不怎么灵(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11 足球-劲体育
曹大元点评中韩擂台赛:李世石官子确实不怎么灵(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是中韩擂台赛的第二局,陈耀烨五段执白对李世石九段。

  白6不在7位分投,而选择守角,具有挑战性。白8、10是陈耀烨喜爱的下法。

  黑11如12位挂,怕对方54位二间高夹。

  黑13普通是在28位拆,实战的下法虚张声势亦有道理。黑15在左一路拆为多,因为已经达到了目的。在快棋中常出现一些非常规的下法,“变”中求胜。

  白16刺机敏,黑17如在36位接,白可能会在99位飞,黑219位跳,白211位跟着出头,这样白方顺势侵消黑方的超级大模样。

  实战黑17并刺先手,白方角地亦得到加强。黑19压,白一子亦暂时受到抑制。

  黑29虎补本手。

  白32应在33位挡住,以下黑195位跳,白99位长,因黑方形薄,双方对跑时白方能够出头在前。

  黑33冲下,白方实地损,形成转换后,白32一子显得落单,白方得不偿失。黑37以在72位拆为稳妥,实战下得有些花哨,可能是为了争先手。

  黑39碰,超级大场。至51成为定式,双方各得其所。

  白52应在下边127位或59位开拆。实战白方至58仅仅是取得些实空,并不存在攻势,因此,至黑59拆占到绝大场后,黑方全局形势简明易下。

  黑79、83,白方82、84,双方各占要所,互不示弱。

  黑85、87强手,白88如在185位长,将遭到黑方96位的挖断。

  黑97、99厚实,逼迫白棋两眼苦活后,101占据形势要点,黑方优势。

  黑105坏棋,应在107单靠。109也是恶手,仍应110位长。

  黑113、115靠断被对手化解,也许有误算。

  白120能在中央进入一些,黑方损失惨重,形势逆转。

  白152险些成为败着,应在160位打吃,这样白方获胜。

  黑185失去最后的胜机,应在215位曲,吃掉白32一子,黑方有望半目获胜。

  白194是先手,黑损。

  白204扳入是收官好手,至最后终盘,白胜1目半。

  黑/李世石 白/陈耀烨 共245手 白胜1目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