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出局韩媒体仍表敬意:强者失败 掷地有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0: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起真报道 李世石九段只胜了一盘,指望五连胜的他第二盘就输了。不过,韩国棋院网仍然对李世石表达了敬意:“强者的失败也是轰然倒地,掷地有声。”

  在第10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中,包括战胜“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九段在内,陈耀烨五段取得了破竹8连胜,以黑马的姿态一黑到底,成功杀入决赛。作为中国“豹一代”的代表棋手,1989年出生的陈耀烨五段已经成为中国棋界的新生代领军棋手。在本届江原LAND杯
中,陈耀烨五段也是年龄最小的棋手。

  韩国媒体总结,本盘棋的布局阶段,执黑的李世石在上边攻击得手,并在中腹形成强大的势力范围,形势非常有利,但李世石似乎忘记了“过犹不及”的古训。对左边白棋过分进攻是李世石输棋的败因。

  当地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2点),李世石曾看到二连胜的希望。黑棋只要能够好好地经营中腹,是优势局面。虽然陈耀烨抢占大场后,率先进行收官,但李世石仍然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

  当地时间下午3点40分,李世石表情变得异常严肃。双方的形势非常细微。陈耀烨先手抢到右下角,李世石面临着贴目困难的局面。担任CYBERORO网站直播的张秀英九段认为:“黑棋中腹必须好好经营才有希望。”

  当地时间下午4点:李世石投子认输。

  赛后曾表示一度要放弃比赛的陈耀烨五段抓住黑棋的过分手段,获得了逆转胜的机会。官子阶段,李世石没有获得便宜,并且中腹黑棋实空也大大被压缩,最终遗憾败北。

  “序盘阶段旗鼓相当。但到了中盘,我曾经想过要输棋。但随着棋局的进展,李世石九段忙于计算,出现了失误。所以我才有获胜的机会。”陈耀烨这样评价。

  “至于韩国8日派哪位棋手出场,我觉得都没有关系。我只想要努力下棋。”在预测洪性志四段可能是下一个出场的韩国棋手时,陈耀烨非常老练地回答。

  韩国媒体预料,陈耀烨此役获胜不仅扫掉了一个强大的拦路虎,而且也大大提升了中国代表团的士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