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回渝只差一个章 鱼头:重回重庆是我的夙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5:46 重庆晨报

  

俞斌回渝只差一个章鱼头:重回重庆是我的夙愿

  俞斌:好久没吃正宗重庆火锅了!(设计台词)俞斌回渝只差一个章

  加盟重庆围棋队只等浙江体育局批准合同期约为二年

  本报讯(见习记者金鑫)本报前天报道了俞斌可能加盟重庆冷酸灵围棋队的消息,昨天此事又有进展。俞斌昨日对记者亲口承认,只要浙江体育局在商借书上盖章,那么他重返重庆队就成定局。

  俞斌曾与周鹤洋、刘菁在围甲第二个赛季(2000年)同时效力于重庆队,而且当年就为重庆捧回了联赛冠军。而且俞斌在重庆期间还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迄今唯一一个世界冠军,因此重庆算得上他的福地。

  2001年,俞斌离开重庆,此后他在浙江、山东和贵州等队效力,但一直都没有再次夺得联赛冠军。因此在俞斌的心中,重返重庆队一直都是一种诱惑。如今随着周鹤洋转会山东,俞斌和求贤若渴的重庆围棋队一拍即合,双方就加盟一事迅速达成了一致。这样,俞斌“二进宫”就成了一桩美事。

  根据俞斌夫人,同时也是他的“新闻发言人”王亦青透露,目前俞斌以“商借”形式加盟重庆冷酸灵队一事进展得十分顺利,只要浙江省体育局在商借书上签字,俞斌加盟重庆就将板上钉钉。据俞斌本人透露,他和重庆队的合同期限大概是两年。

  “重回重庆是我的夙愿”

  鱼头表露心迹

  在外面“颠沛流离”了6年而没有获得一个联赛冠军后,俞斌终于又将重新回到山城。俞斌表示,重返重庆是自己一直的心愿,也希望自己能在重庆这块福地上让事业再上一层楼。

  在谈到重返重庆一事时,俞斌表示回到山城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自己的一桩夙愿:“离开重庆这么多年,我一直没尝到围甲冠军的滋味,况且当年我在重庆也过得很开心。正好如今周鹤洋去了山东,我愿意回来填补位置。”

  有趣的是,即将成为俞斌队友的古力,却是不折不扣的“俞斌克星”,对俞斌的胜绩颇高。就在不久前结束的围棋名人赛中,古力曾以3:0横扫俞斌夺冠。说到此事,如今已经年近40的俞斌倒是看得很开:“如今重庆队和我效力时已经不一样了,古力早就成了中国围棋的栋梁。我这个老将当然会尽力发挥我的能量,为重庆队贡献自己的力量。”见习记者金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