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惨遭逆转李世石起身便走 陈耀烨:中空被破是其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江原乐园杯”中韩围棋大战战罢第2局,结果凭借LG杯上杀入决赛一举成名的陈耀烨以1目半的优势击败李世石,挑战成功。16岁的“小豹”陈耀烨让两大天王级棋手李昌镐(第10届LG杯16强赛陈耀烨胜李昌镐)、李世石都成为其“刀下鬼”,其势头可谓锐不可当。

  刚刚宣布结婚喜讯的李世石首战凭借强大的中盘战实力击垮中方先锋朴文尧,他自
信地表示要力争3连胜。但在今天的比赛中,李世石执黑面对沉着迎战的陈耀烨并未占得什么便宜,中盘双方几易优势,在黑棋只要顺利围住中空就可获胜的前提下,李世石走出错着,结果中空被破惨遭逆转。赛后很有个性的李世石没有复盘,收完子后起身便走。

  陈耀烨对击败强敌并没有显得太在意,他表示:“序盘不相上下,到中盘时我一度以为自己要输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李世石在读秒中出现失误,我得以逆转。”

  北京时间2月8日中午,韩国棋手出场挑战,据悉有可能是韩国新锐棋手洪性志登场,对此陈耀烨很平淡地表示:“谁上来没有关系,我只管认真地比赛。”

  简短的采访后,陈耀烨被古力等人拉去打牌放松。而在中国棋院众多国手也观看了比赛的直播,孔杰对这位队友也大加赞赏,他表示:“陈耀烨一直非常用功,现在成绩这么出色完全是凭借了实力,而不是运气。”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