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转嫁山东不为待遇 主要是想“换换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康宁、郑昆报道 在重庆队长达六年的周鹤洋九段转投山东,而重庆冷酸灵队据了解已基本锁定世界冠军俞斌,今年围甲转会市场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周鹤洋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离开重庆肯定不是待遇的问题。在重庆队让人非常愉快。选择离开,是因为我想换个环境,换换感觉。”

  自2003年才参与围甲的齐鲁晚报围棋俱乐部,在围甲市场运作上常有大手笔,作为
市场运作比较规范的俱乐部,山东队的环境还是相当吸引棋手的。多次在世界大赛跻身决赛的周鹤洋已经在重庆效力6年,也很想换个环境来刺激自己的棋路有新的突破。去年联赛一结束,他就和齐鲁晚报俱乐部达成协议,决定在2006赛季代表山东队参赛。结果换了东家的周鹤洋也初战告捷,1月6日就夺得国内奖金最高的倡棋杯冠军,并获取40万元冠军奖金。据悉,周鹤洋在山东队的收入将分成三部分,底薪、对局费和奖金。如果他发挥正常,围甲年收入应该也在40万元左右。

  在1999年重庆围棋队夺得首届围甲联赛冠军之后,周鹤洋于2000年从火车头体协商借到重庆队,开始了他6年的重庆之旅。在这6年间,他帮助重庆队拿到4个围甲冠军,个人也先后夺得“棋圣”、“名人”头衔,打进过

春兰杯决赛,并在今年初获得国内棋坛奖金最高的倡棋杯冠军。在目前的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榜上,他也高居第三位。他的离开,对于重庆队来说应该是个损失。

  对于重庆队来说,尊重棋手的选择是一个传统。当初罗洗河、俞斌、刘菁等人离开重庆队的时候,重庆队都一概放人。对于周鹤洋这次的选择,重庆队自然也没有干涉。重庆队主帅杨一昨晚说:“鹤洋在我们队效力6年了,帮助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绩。这次他提出来要走,我们也没有理由加以干涉。他希望能换个环境下棋,以便能获得更好的突破。棋手的心情我们是可以理解的。”

  在山东队又一次成为国内围棋转会市场上最大的赢家后,齐鲁晚报俱乐部还在行动,准备再引韩国外援和国内其他大将。山东队新赛季决不在是为保级而战,而是把目标盯在前四。

  放走了周鹤洋,重庆队的当务之急是在3月15日的围甲报名截止日之前引进主力棋手,除了俞斌外,甚至“外援”也首次列入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