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争取个人胜率不低于50% 李世石越早出局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届江原Land杯中韩围棋擂台赛6号开战,中韩围棋将在本次擂台赛中再拼高下。在阵容产生方式上,中韩都选择了“免选+选拔”的方式。中国将免选资格给了获得应氏杯的常昊九段和国内等级分第一人古力七段,而罗洗河九段、朴文尧四段、王檄五段和陈耀烨五段4名棋手在激烈的选拔赛中出线。韩国的阵容包括:李昌镐九段、李世石九段、曹薰铉九段、金东烨九段、安祚永九段和洪性志四段。其中,李昌镐九段为韩国指定人选,另5名棋手则通过选拔产生。出征韩国前,古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聊起中韩双方阵容,以及
个人参加擂台赛目标。

  记者:这次擂台赛让你23岁生日过得很匆忙?古力:还好。由于4号要从北京飞韩国,我只有在生日当天从重庆飞北京,没有在重庆家庆祝生日。记者:擂台赛的用时制,让你感觉很不错吧?

  古力:擂台赛采用每方保留时间30分钟,此后60秒读秒1次。而农心杯采用的是每方保留时间1小时,这次擂台赛比农心杯会更快,我更喜欢下快棋,当然是更喜欢了。

  记者:这次韩国的阵容,你怎么评价?

  古力:大李、小李、老曹棋迷都很了解了。安祚永的实力不错,人也在当打之年,是韩国阵容中一个不容忽视的棋手。金东烨的年龄稍大,这次能从韩国预选中杀出,相当难得。洪性志是韩国小棋手的代表,韩国小孩一向冲劲十足,洪性志的棋也保留了这一鲜明特征。

  记者:这是李世石第一次代表韩国参加擂台赛性质的比赛,你预测李世石的表现会否比参加其他世界大赛更出色?

  古力:自从在

LG杯半决赛战胜李世石之后,我个人再对阵他的信心肯定上升了。李世石参加这次擂台赛,我自然希望他越早出局越好?

  记者:韩国媒体称:他们阵容中,最有威胁的是二李,你觉得他们两人谁更难对付些?

  古力:当然是李昌镐。他擂台赛的经验相当丰富,此前取得如此多的连胜嘛。

  记者:中国的阵容怎么样?

  古力:肯定是集合了状态很好的棋手。罗洗河自从1月夺得三星杯冠军后,状态被国家队内公认为好得无法挡,他也从选拔中出线了嘛。这次

中国队的阵容实力强劲,平均,而且各个年龄段的代表都有。

  记者:你个人对这次擂台赛定了一个怎样的目标?

  古力:我能保本就不错,先争取赢一盘,再在第二盘输棋,心里也会好过点。至少争取个人胜率不低于50%吧。

  记者:你曾在农心杯中作为先锋、主将都出战过,这次会在什么位置上出战?

  古力:这要看带队团长决定。他们决定我什么时候出场合适,我就会在什么时候出场。 (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