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正官庄杯叶桂实现大逆转 中国队喜获7500万韩元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1:2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上届是芮乃伟,这届叶桂成为最后一锤定音的英雄。昨天,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在上海结束,叶桂五段执黑半目击败韩国主将朴志恩六段,帮助中国队蝉联了本届正官庄杯的冠军,中国队同时获得7500万韩元冠军奖金。

  又是一盘大逆转

  此战前,中国尚余徐莹、叶桂两人,而韩国只剩朴志恩一人,中国以二打一,占据人数优势。中国军团经过内部讨论,让状态更佳的叶桂出场。从第三阶段比赛在上海开战以来,几盘棋的结果都是最后出现逆转,让人很有些意外。韩国主将朴志恩凭借好运气接连逆转了芮乃伟和日本主将小山荣美,这一次运气转到了叶桂这边。昨天的比赛,叶桂执黑开局不错,但中盘时意外失手,几乎输定了。在研究室里,芮乃伟、江铸久、徐莹帮叶桂摆出了各种变化,但怎么都还是觉得她要输。

  没想到进入官子阶段后,朴志恩在巨大的优势下接连下出缓手,被叶桂抓住机会,形势开始逆转。研究室内众人又开始摆棋,可惜的是大家想出来的很多种赢法叶桂都没走,幸好朴志恩仍然在给叶桂制造着机会,叶桂终于在关键的一步走对了,216手以半目优势险胜。而本来一直喊着要3点多赶飞机的芮乃伟看到形势好转后又坐了下来,一直到比赛结束才开心离去。

  

中韩围棋差距缩小

  进入2006年以来,围棋共举办了两项世界大赛:三星杯和正官庄杯,结果都被

中国队包揽,加上提前到手的
LG杯
冠军,中国围棋在新年伊始至少已有三个世界冠军入账。

  谈到中韩围棋对比的问题,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表示:“我很高兴取得了这些成绩,这值得表扬,目前中韩围棋尽管还是韩国占据优势,但是从力量对比来看,我们已经有所上升,不再像以前那样差距过大了。”

  不过,尽管中国队成绩不错,华以刚还是叮叮当当地敲打着警钟:“不要太盲目乐观,说现在中国女子围棋的问题就解决了,就超过了韩国的发展速度,还是不现实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