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志恩幸运二连胜 正官庄杯日本队全军覆没(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17日,第四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继续在上海进行。今天进行的是第12局比赛,韩日主将决战。在这场比赛中,韩国主将朴志恩六段执黑280手以4目半击败日本主将小山荣美五段,取得了二连胜。日本队则在三国之争中提前出局。

  朴志恩昨天击败芮乃伟绝对是一个意外,必败之局能够翻盘,靠的就是好运气。今天她的好运气竟然还在,进入小官子阶段时,小山荣美已经基本赢定。没想到的是,这个时候她忽然不会下了,连续出错。本来朴志恩执黑盘面只多两三目,最后却多出了11目。解说这场比赛的金荣三七段最后在总评中称,在职业围棋里,这样的逆转胜令人无法相信。

  今天这盘棋的序盘阶段朴志恩的气势很足,强冲强打很快在下边得到相当收获,调子很顺。到了中盘阶段,白棋侵消上边黑阵是关键。在侵消的过程中,小山荣美的第66、68两手棋只是为治孤而治孤,很损。朴志恩并没有展开强攻即取得了优势。

  朴志恩也许小看了对手,她认为形势有利时,马上选择了收兵。黑103手稳健地补右上,发出“胜利宣言”。当时金荣三七段称,如果这盘朴志恩输了的话,这手棋就是败着。

  乘朴志恩放松的机会,小山荣美抓住了黑棋唯一的漏洞--右边联络不确定。黑125手挖把自己送上死路。右边黑棋最后只能单官联络,而白棋中央瞬间成空,棋局逆转。

  当时虽然小山荣美优势并不大,但此时局面已经进入小官子,最大的也不过3、4目。作为职业棋手,这样的棋基本可看作为胜负已定。无法理解的是,中央复杂局面都能应付自如,小山荣美小官子竟然不会下了。因为她连续出现错误,官子大亏,棋又戏剧性地在最后发生了逆转。至280手结束,朴志恩幸运地以4目半大胜。

  朴志恩今天击败日本主将,冠军将在

中韩两队间争夺。从第三阶段的两盘棋来看,朴志恩都是幸运地靠对手的低级失误逆转获胜,这也显示她的状态并非最佳。另外,朴志恩目前似乎正处于棋风转型的阶段,发挥经常不稳定,在韩国的成绩最近也不象以前那样好。这两点,对
中国队
的叶桂和徐莹来说都是机会。

  明天的第13局将由中国棋手挑战朴志恩,具体由谁先出场尚不确定。新浪网明天13点直播这场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为中国队正官庄杯二连霸呐喊助威。(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