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赞助商突然中断合作 风雨中重庆围棋队再找新婆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0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开始第一年就冠名重庆围棋队的重庆建设摩托,近日表示,今年他们不再继续冠名重庆围棋队。

  在发给棋院的函中,重庆建设摩托方面表示,建摩围棋队在全国围甲联赛中取得了五连冠的骄人战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使围棋队和建设摩托实现了双赢。但基于自身业务发展的考虑,建设摩托决定今年不再冠名重庆围棋队。

  重庆围棋和建摩在七年的合作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从联赛的第一年到联赛的第五年,建摩围棋队将冠军悉数拿下,实现了五连冠的霸业。虽然第六个年头的冠军被上海所夺走,但建摩围棋队仍然获得了当年的季军。在刚刚结束的围甲第七年,建摩围棋队在上半段状态低迷,排名跌至第八的极度不利情况下,一路直追,最终获得了联赛第四名。

  接到建设摩托不再冠名重庆围棋队的函后,重庆棋院已经开始着手为围棋队寻找合适的“婆家”。目前和棋院交涉的企业有两三家,但双方还没有进入到实质性的商谈。

  杨一: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建设摩托的退出,并没有让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感到太大的意外。

  “我们能够从风雨中走过7年,已经确实不容易。”杨一的话说得确实有道理,“在围甲联赛中,目前只有我们和四川娇子始终如一地没有更换过‘婆家’,四川去年还降了级。”对于建摩的退出,杨一也表示了理解:“去年围甲队伍中,五支由地产商赞助,两支由医药商赞助,上海、四川、北京大宝和贵视分别为电信、烟草、

化妆品和媒体所赞助,只有重庆队一家仍然是国营企业在坚持。在国营企业面临种种困难的情况下,建摩能够坚持和我们一起走到现在,在7年中给我们支持了大约1000万多点的资金,我们应该感谢他们。”

  记者 杨三洲

  建摩:舍弃重庆围棋情非得已

  建设摩托方面的领导表示,这次退出确实是出于企业发展的需要考虑,并不是像外界猜测的那样:建摩不满网上出现诸多有关重庆围棋队不利的传言。

  在得知建摩正式退出,记者第一时间接通建摩宣传部的电话,对方也表示放弃冠名并非很情愿:“我们知道,能够用150万左右人民币,赞助一个成绩如此好的棋队很不容易,如果在沿海,重庆围棋队起码也值二三百万。”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是处于自己企业发展需要的考虑,不然我们不会将这样的一个良好形象的体育品牌放弃的。不管怎样,我们毕竟和重庆围棋有过亲密的接触,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关注重庆围棋的发展。”记者 杨三洲

  古力转会?纯属谣言!

  古力要转会?建摩下假棋?去年围甲最后两轮失利后,网上关于重庆围棋队的谣言随之而生。但在事实面前,谣言显得苍白无力。

  周鹤洋和孔杰在重庆争夺倡棋杯的第二盘中,古力的爸爸古巨山和棋院院长杨一,与众多记者在重庆棋院里面对电脑聊天时,就对这样的谣言不屑一顾。古巨山说:“网上的帖子真是无聊,说古力要应XX队的高薪邀请,决定背叛重庆。我和古力在家里看了就觉得好笑。”说完还给大家把那个帖子调了出来。古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这样的谣言太恐怖。

  在有关建摩下假棋的谣言面前,杨一也是拿出了证据来反驳无聊的人:“我们赢了最后一场可以得到第二,棋院要给我们20万的奖金,建摩方面也要给我们20万奖金。我们可能放弃胜利吗?”杨一觉得这些言论尤其不负责任,“四川要在他们赢了后,还要看贵视和北京队的胜负情况才能确定能不能保级,这样多的变数,他们可能不可能拿这么多钱出来?即使拿,我们也不可能用声誉去换这点钱啊?  记者 杨三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