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凯旋保持低调直言夺冠有意外 马晓春称运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王镜宇)13日在韩国首尔击败“石佛”李昌镐,夺得第十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冠军的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14日凯旋。他的妻子梁雅娣在首都机场用鲜花和拥抱欢迎这位冠军载誉归来。

  罗洗河乘坐的航班晚点5个多小时。他在机场接受数十位记者“轰炸”时满头大汗地说:“欢迎我的人太多了,让大家等这么长时间,很辛苦吧?”

  谈到这次决赛时,罗洗河说:“可能他对我不太了解吧,赛前也有些放松、轻敌了,我想以后可能就不会这样了。”罗洗河还说,去韩国之前,自己也有赢的想法,但真的赢了之后还是有些意外。这次突破确实解决了自己的一些问题,但是解决了一些问题之后可能会遇到更多的问题。

  接受文字记者的轮番“轰炸”后,罗洗河还在摄影记者们的“忽悠”下搂着爱妻亲密地合了个影。罗洗河表示,他和妻子的生活不会因为这次夺冠而改变。

  当罗洗河被团团围住的时候,许多来往的旅客踮起脚尖要看看“包围圈”里的明星到底是谁。有意思的是,落在“包围圈”外的梁雅娣也成了一些旅客“咨询”的对象。有一位旅客问梁雅娣:“那是谁呀?”梁雅娣认真地报了两遍罗洗河的大名。过后,边上有朋友对梁雅娣说,你应该回答说:“这是我老公。”梁雅娣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率领罗洗河出征的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也和他同机抵达。就在记者在国际到达出口处“包围”罗洗河的同时,马晓春悄然溜至楼上的国际出发口,并电话“指挥”在外等候的朋友从6号口火速将他接走。

  作为中国第一位围棋世界冠军和去年7月上任的国家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在罗洗河夺冠之后显得异常低调。在他上任半年之后,中国棋手连续将两个世界冠军收入囊中(LG杯赛古力、陈耀烨会师决赛),面对这样意想不到的战绩,马晓春只淡淡地说“运气好”。

  马晓春表示,这次决赛罗洗河赢的两盘棋都很惊心动魄。他说:“在混乱中看得出来李昌镐今非昔比了,漏洞比原来多了一些。不过,他还是最难对付的。”马晓春认为,这次罗洗河下出了自己的特点,运气也比较好,而且人家发挥得也不太好。这次赢了之后,今后中国棋手不管是和李昌镐下一番棋、三番棋、五番棋还是七番棋都会更有信心。

  罗洗河和马晓春乘坐的航班原定于14日下午两点左右抵达北京。然而,由于执行此航班任务的飞机是要先由北京飞往韩国,然后再飞回北京,而该飞机自北京出发时就因大雾延误。所以,罗洗河出现在众人面前时已经是晚上7点一刻左右。从棋院赶来送花的3位国少队女棋手5点左右就到了机场,手都举酸了几次才把罗洗河盼来。(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