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巅峰战罗洗河夺冠 谈原因竟为婚后生活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02: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面对从未在世界大赛上有所建树的历史,面对与李昌镐的战绩是四连败的历史,面对李昌镐番棋不败的神话,罗洗河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历史。对于这样的转变,罗洗河认为原因就是自己婚后生活安稳,比赛时已经不再紧张。

  罗洗河是围棋界公认的天才,他的计算能力和另类思维能力在中国棋坛无人能出其右,但罗洗河以往给人的印象却是比较毛躁,赢棋很漂亮,输棋也会很脆。不过这一切都在
罗洗河与梁雅娣结婚后有了明显改观,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这对小夫妻驾驶着自家的威驰车往来于家与训练室之间。

  这次胜利后,罗洗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虽然拿了冠军,但是没什么感受,他说:“这次决赛我们两人很多时候错进错出,所以赢了的时候没什么感觉。李昌镐是实力非常强的棋手,而且以前的战绩也很好,所以没想什么,也就不感觉紧张。”

  罗洗河在本届三星杯中连续击败了李世石、崔哲瀚和李昌镐这韩国棋坛的三位天王级人物。对于如此大的转变,罗洗河坦言家庭的作用很大,结婚后生活稳定了,棋也更用功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