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檄:罗洗河充分发挥特点 韩国人再不敢说力量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去年三星杯亚军得主,王檄难以忘却决赛时0比2被李世石零封的情景。1年过去了,罗洗河代替王檄登上了决战的舞台,这次洗河成功了,倒在他快枪下的人比李世石还要强大。李昌镐头一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上被中国棋手击败。

  王檄赶到银川参加晚报杯专业业余围棋对抗,在轻松击败胡煜清后,他侃侃而谈三星杯,对从8强战起连续击败李世石、崔哲瀚、李昌镐这三位韩国天王的国家队队友罗洗河大
加赞赏。

  新浪围棋:你觉得决胜局罗洗河的发挥如何?

  王檄:下得非常好,充分发挥了他的特点。洗河一开始先捞足实空,然后利用他对棋型敏锐的感觉去“洗”对方的大空。换句话说,罗洗河发挥了他“擅长抓住对方厚势中的弱点取得最大的利益”的特点。

  新浪围棋:你对三星杯的决赛应该记忆犹新,那么你觉得罗洗河坐在了和你一样的决赛位置的时候,他的表现怎样?

  王檄:罗洗河比我那时候发挥要好的多,我当时心态非常的紧张,而罗洗河无论状态还是心态都比我要好。除此之外,他棋的质量也比我强的多,我想他能发挥出这样的实力,夺得世界冠军也没什么奇怪的。

  新浪围棋:这次罗洗河从八强战起连克韩国三大天王,怎样评价他的发挥呢?

  王檄:首先罗洗河从气势上压倒了对手,他展现了惊人的力量。我想韩国人以后遇到中国人再不敢说“力量天下第一了”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