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之最:十年一圆冠军梦 弑佛夺冠价值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7: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十年一圆夺冠梦

  1月13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三局在韩国首尔乐天饭店结束,“神猪”罗洗河九段变成“冠军猪”一一他执黑中盘胜韩国李昌镐九段,2比1获得冠军。

  这是中国棋手十年冲击三星杯,并先后五次打进决赛之后,首次一圆夺冠美梦,并夺得2亿韩币〔约合16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也2006年世界棋坛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此前,在1998年、2001年、2002年和2004年四届三星杯决赛中,中国棋手马晓春、常昊、王磊和王檄,先后不敌李昌镐、曹薰铉、曹薰铉和李世石屈居亚军,始终捅不破这层“窗户纸”。

  弑佛夺冠价最高

  “战胜世界第一人,夺取世界冠军价值才最高。”自从李昌镐横空出世以来,中国棋界和棋手均把这个作为最高进取目标。为了实现这个“至高”目标,聂卫平、马晓春和常昊这三个时代的领军人物前仆后继,但无一不被石佛打得灰头土脸。这次,罗洗河终于实现了这个“弑佛夺冠价最高”目标,打破了石佛世界决赛对中国棋手不败的

神话,成为第一个在世界番棋决赛中战胜李昌镐的非韩国棋手。

  “小卒”拱倒车马炮

  罗洗河的这次胜利含金量不是非常高,而是极高,还极高在他是三星杯有史以来,第一个从自费参赛的

预选赛出线的棋手,最终奇迹般的夺冠。

  打个比方,他犹如一个过河“小卒”神勇不可挡,连续拱倒“车马炮”一一战胜了几乎所有韩国最强的高手,包括宋泰坤、崔哲瀚、李世石、李昌镐。从而还成为中国第一个战胜韩国“二李”夺冠的棋手。

  (雾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