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不用提醒洗河谦虚谨慎 回来以后重奖1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最终局的较量在韩国结束,中国罗洗河九段执黑击败韩国李昌镐九段,以2-1的总比分夺得三星杯冠军,也创造了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决赛中首次击败李昌镐夺冠的历史。

  当笔者赶到中国棋院时是下午1点,正好看到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从研究室出来。王老看到笔者后摇摇头:“怎么回事?吃个饭的功夫,形势全变了!”

  王老这一走,直到比赛结束前10分钟,罗洗河已经赢定时才回来。进屋坐下后看看电脑上的直播,王老笑了:“我都不敢回来了,着急啊!现在总算放心了。”一边的张璇八段打趣道:“您这下可以踏踏实实过个年了,今晚吃饭都能多吃几碗吧!”王老大乐:“ 那是当然,现在吃什么都行!”

  对于今天的比赛,王老表示:“虽然我们连续拿下两个世界冠军,但也只能说我们接近了韩国围棋,不能说超越他们,也不能说我们就此打败了李昌镐。如果两年之内中国围棋一直都能这样压制韩国围棋,才能证明我们在实力上的确超出一筹。”

  “这次比赛我们运气不错。八强的时候只剩两个人了,可洗河越下越神。他赢的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都是最强的棋手,要放在别的比赛连续遇上这几个人,多半还是不行。所以说,这次只是个别比赛的胜利。”

  王老认为,通过最近取得的好成绩,最可喜的是能够看出,中国棋手整体的层次提高了。无论是常昊、古力还是罗洗河,每个人领先的位子都坐不稳,不断有周睿羊这样的强力新人涌现。“洗河回来以后,我不会跟他说什么要谦虚要谨慎之类的话,因为没必要。 后面有人在不断追赶他们,这比我说什么都管用。”

  提到马晓春教练的功劳,王老说:“马晓春运气好,正好赶上好时候上任。取得了好成绩,队里军心稳定,大家也信任他,工作开展起来就更容易。”

  “洗河回来以后,棋院会从棋院事业发展基金中拨出10万给他发奖。这个基金本来就是棋手拿到各项比赛的奖金后上交棋院的部分积攒起来的,最开始是针对

春兰杯,但是常昊拿应氏杯以后也给了。这次给洗河发,等到
LG杯
以后也会发。拿世界冠军奖励10万,会成为棋院的一个制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