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之最:中盘猪首变点目猪 连续五盘耍大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盘猪首变点目猪

  1月12日15时,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在第10届三星杯决赛三番棋第二局中,执白3目半负于李昌镐九段。这是小猪在本届比赛的本赛中,首次以点目决定胜负。

  此前,洗河手执夺快刀,连过柳时薰、宋泰坤、李世石、崔哲瀚四关,包括对石佛的
首局决赛,均是中盘决出胜负,赢得痛快,输得也痛快,一个性情中人,一头“中盘猪”也。这次在"世界第一人"面前,这头“中盘猪”首次变成“点目猪”,把战线拉长到最后,说明他竭尽全力拼搏到底。

  连续五盘耍大龙

  罗“战斗猪”此役失利,固然与李昌镐拿黑棋有关系,还与他仗恃力量大耍大龙,以致一条大龙被黑棋攻得苦不堪言有关系。此后他虽然治孤成功,形势有所转机,但为时已晚,小败已不可避免。

  至此, 罗洗河在本届三星杯还创造了一项新纪录一一他在半决赛三番棋和决赛前二盘,加起来已连续五盘耍大龙,或与耍大龙有关,成为一个耍大龙次数最多的“耍大龙猪”和“耍大龙之王”。在这个成也耍大龙, 败也耍大龙的表象下,就是小猪神奇的信念一一在惊涛骇浪中战斗,战斗,再战斗。

  (雾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