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上届冠亚军再度会师 唐韦星胡煜清称霸业余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7: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12日下午,“银河仪表杯”第19届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在银川结束了半决赛争夺,结果上届冠亚军深圳晚报金立手机队唐韦星7段和新民晚报双龙棋具队胡煜清8段分别击败徐进和李天罡,再度会师决赛。同时由于胡煜清闯入决赛,新民晚报队至少获得4分的团体加分,夺得团体冠军已成定局。

  本次晚报杯强手如林,为数众多的冲段少年加入了晚报杯的战团,这给业余强豪们
带来了巨大冲击,付力、孙宜国、李岱春、刘轶一虽然从小组赛出线,但均被挡在了8强之外。孙乃经、刘佰侣、毛吟龙、佟云、龙霖等一批老将在小组赛就纷纷落马。唯一一名跻身8强的老将邵光面对上届冠军胡煜清也是无计可施,无缘四强。

  半决赛在下午2点半准时开始,上届冠军唐韦星7段执白对阵本次比赛大黑马徐进5段,而上届亚军胡煜清8段的对手也不简单,他是2004年美罗杯业余围棋大赛的冠军李天罡7段,那届美罗杯胡煜清仅拿到第5名。

  此弈唐韦星下得顺风顺水,一上来棋盘右侧双方在各有一条大龙形成对跑态势,各自相安无事后又把战火蔓延到左面,结果这里的一个转换黑棋吃了大亏,黑方尽管吃住了白棋5颗子,但自己的8颗子命丧白腹,损失惨重,此时黑棋盘面已经贴不出目。最后黑棋对没有完全活净的白龙展开攻势,但白棋活棋空间太大,徐进见无望杀棋便停钟认负。另一盘棋胡煜清执黑同李天罡的从布局到中盘作战基本上势均力敌,但收官的时候李天罡由于用时(本次晚报杯采用每方90分钟包干)已经不够,来不及细想结果亏损不少,最后黑棋胜了1又3/4子。最后的还有不少单官的时候胡煜清索性不按自己的钟了,原来李天罡只剩下2秒的时间,根本不足以收完单官。

  本次晚报杯决赛将于13日上午8:30开始,新浪围棋将继续带来现场直播,欢迎收看!

  半决赛赛果:

  新民晚报双龙棋具队 胡煜清 胜 郑州晚报金鹿春队 李天罡

  深圳晚报金立手机队 唐韦星 胜 银川晚报银河仪表一队 徐进

  5到8名争夺赛:

  武汉晚报理大华夏学院队 蒋辰中 胜 银川晚报银河仪表一队 宋鹏旺

  海口晚报红牛队 邵光 负 洛阳晚报双元队 李梦石

  9到12名争夺赛:

  江南晚报 李岱春 胜 沈阳晚报昂力信息队 李嘉南

  江南晚报 刘轶一 胜 长沙晚报

长丰猎豹队 李章元

  13到16名争夺赛:

  新民晚报双龙棋具队 江维杰 胜 沈阳晚报昂力信息队 付力

  北京晚报 孙宜国 胜 西安晚报 杜阳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