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名人战决赛古力零封俞斌 三天内夺第二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1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2日,第1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五番胜负决赛第三局在中国棋院结束,结果在位名人古力七段执白中盘胜挑战者俞斌九段,从而以3-0的总比分卫冕成功。这也是古力继1月10日击败日本井山裕太七段获得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优胜后,三天内获得的第二个重要胜利。

  古力的善战在中国棋手中是公认最强,而俞斌对古力的战绩历来不佳。不过,今天俞斌还是毫不退缩地和古力战斗。最初的冲突发生在右上角,在付出实地被掏的代价后,俞斌将左上四枚白子吞进,保持局面的平衡。但此后右边勉强出头的黑棋被攻得很惨,俞斌尽管力求转换,结果还是被古力把大龙整个吞吃。接下来的进程还很漫长,不过黑棋获得的利益远远不够抵偿损失。最终坚持到274手,俞斌失去战意,投子认输。

  在连获两冠之后,古力在14日还将参加NEC杯决赛。如果他能获胜,将创下五天连夺三项冠军的空前纪录。也更加牢固地奠定自己中国第一人的位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