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之最:小猪首胜李苦手 罗洗河成外号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2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猪首胜李苦手

  1月10日,在韩国首尔三星火灾公司总部进行的第10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第一局的较量,中国罗洗河九段执黑263手中盘击败韩国李昌镐九段。这是第一次打进世界决赛的小猪,首次战胜李“世界第一人”,可谓双喜临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迄今第一次打进世界决赛便拿下石佛的中国棋手,只有周鹤洋和罗洗河2个。

  两个同时代的棋手——李昌镐素有罗洗河“苦手”之称。此前,在2000年第12届亚洲杯,2001年的第六届LG杯,以及第四届农心杯和第六届农心杯,洗河四度在大李手下称臣。和中国大多数“小龙”一样,小猪的青春也被石佛耽误了六年。

  首次把握获胜机会

  此前,虽说两人的战绩一边倒,洗河四度在大李手下称臣,但这并不能说明石佛比小猪强很多。因为用罗洗河的“教父”罗建文七段的话来说,罗李前三盘较量,“洗河是在盘面优势很大的情况下,因下棋过快, 把握不住获胜机会,而被李昌镐翻盘的。”尤其是第四届农心杯

中韩主将对决战,首次担纲
中国队
主将的罗洗河痛失好棋后,他的表情那么痛苦……今天三星杯决赛第一局较量,是小猪首次把握获胜机会拿下石佛……又是历史性的一刻。

  绰号最多的小猪

  一个天才,往往一夜之间就会改变些什么。罗洗河获胜后,网上棋迷一片欢腾,什么“神奇猪”, “三星猪”, “吉祥猪”, “特立独行猪”,“战斗猪”,到西头取经的“八戒”……而琳琅满目,令人恍如步入了一个猪年,由此可见大家对罗洗河的喜爱。这个绰号最多的小猪,己经超过“儿童团长”俞斌九段的绰号。

  (雾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