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围棋赛无人保持不败 卫冕冠军小组出线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0日银川消息,“银河仪表杯”第19届晚报杯业余围棋锦标赛今天结束了第7、第8轮两轮争夺。结果前六轮保持不败的4名棋手今天竟都遭败绩,其中被分到A组的上届冠军唐韦星两战皆负,小组出线不容乐观。

  今天上午深圳晚报金立手机队的唐韦星执白对阵新民晚报双龙棋具队职业初段江维杰,两人可以说势均力敌。一上来双方都从边角入手,棋局和风劲吹。边角各占得差不多后
,唐韦星从中腹和右上两个地方对黑棋进行侵消,对此江维杰猛烈地将白棋两块孤棋分断,展开缠绕攻击,顿时盘上硝烟弥漫,白棋两块棋看上去岌岌可危。不过唐韦星毕竟实力不俗,左冲又突后两块棋都安然无恙。两人就此转入官子战。但此时唐韦星的时间已经不足,本次晚报杯采用每方1个半小时的包干用时,中盘的作战让唐韦星花费了大量时间。下到大官子阶段当对手还有30多分钟时,唐韦星只剩下2分钟,收官时双方都有一些小失误,不过还是时间充分的江维杰笑到了最后,他以3/4子的优势取得胜利。唐韦星下午再战彭鸿礼时状态似乎受到上午失利的影响,在复杂的中盘战中出现误算,早早告负。

  前6轮不败的另三位棋手,C组郑州晚报金鹿春队李天罡李天罡在第7轮、B组新民晚报双龙棋具队胡煜清胡煜清和D组沈阳晚报昂力信息队付力在第8轮分别遭遇一败,不过并不会影响他们的小组出线。

  本次比赛共有142名棋手参赛,分成四个大组,每组的前四名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明天上午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新浪围棋将继续带来现场直播,欢迎收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