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 古力轻取日本金童井山裕太(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月10日,第7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对抗赛在海南落子,结果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古力执白172手中盘轻取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井山裕太七段,获得优胜。

  井山裕太在日本国内的新锐棋手中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在夺得日本阿含桐山杯的
过程中,他先后击败了张栩九段、王立诚九段、赵治勋九段、小林觉九段等一流高手,展现出不俗的潜质。但从今天这盘棋来看,他和古力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经验上,都有相当的差距。联想到不久前的中野杯中日青年对抗赛,井山裕太在和中国最优秀的新锐棋手交锋中只取得1胜5负的惨淡战绩,日本围棋的水平落后于中韩再度得到了事实的验证。

  今天这盘棋,双方上来就展开了战斗。左下本来是黑棋攻击白棋,结果古力不但轻松活出,还顺带吃掉了黑棋一块,早早占据绝对优势。此后井山裕太先后对白棋右下角以及中腹展开攻击,意图挽回颓势,但古力的算路明显高出一筹,处处化险为夷,没有给井山裕太什么明显的机会。在白棋全盘安定以后,黑棋只能投子认输。

  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冠军获得500万日元的奖金,亚军奖金为200万日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