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这盘棋是我的好局 差点犯错能赢是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0日,第十届三星火灾杯世界 围棋公开赛决赛在韩国汉城开战。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出人意料地在首局较量中中盘击败李昌镐九段,占得了冠军争夺的先机。赛后,三星火灾杯官方网站对罗洗河进行了简短的采访。以下是采访的内容:

  记者:祝贺你取得了胜利。来总评一下今天的棋吧。

  罗洗河:还可以。整体来看是我的好局。中间时李昌镐出现一手失误,那里我心里一放松,也差点跟着下错。能赢下来是大幸。

  记者:这次决赛你做了特别的准备吗?

  罗洗河: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

  记者:八强战至半决赛时一直穿着的衣服今天怎么不穿了?

  罗洗河:不会为比赛特在在意衣服,但我也把那件衣服带过来了。

  记者:既然带来了,曾考虑过今天比赛是穿还是不穿吗?

  罗洗河:没考虑,说不过第2局时穿上,哈哈。

  记者:今天比赛前你有过赢棋的自信吗?

  罗洗河:没怎么想过,只能下下看。

  记者:你以前对李昌镐4战4败,记得吗?如果象这样一直输下去,会不会越输越害怕。

  罗洗河:战绩对我来说只是暂时的事。胜得多或者输得多我不在意。

  记者:要参加世界大赛决赛了,曾经胆怯过吗?

  罗洗河:没有那样过。李昌镐九段是非常强的棋手,即使我输了,别人也不会怎么说我什么。

  记者:这次马晓春九段作为团长来了,给你什么特别的作战指示吗?

  罗洗河:没有。

  记者:两天后的第2局你有赢的自信吗?

  罗洗河:还是象今天这样吧,下下再说。(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