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点评三星杯:李昌镐在罗洗河闪光算路前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0日,备受关注的2006年世界大赛第一战--第十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在汉城开战。中国棋手罗洗河九段在今天的第一局比赛中弈出名局击败李昌镐九段。在罗洗河精彩的表演面前,韩国媒体也不由得为其喝彩。

  韩国棋院在报道今天的比赛时用了《罗洗河,控制了李昌镐的平常心》这样的标题。文中第一句话评论称,沉着、冷静的代名词李昌镐九段也在罗洗河的闪闪发光的算路前崩
溃了。

  文中提到:在上午的比赛中李九段的形势不太好,到了下午时,白棋在左下角消了黑的厚味,找到反转局面的办法,研究室里的气氛开始活跃。但是,因为李九段的大错觉,左下白大龙遭屠,胜负似乎就要结束了。

  李昌镐的平常心越在危机的情况下越出色。在几乎应放弃的情况下,他重新找回了冷静。攻击上边黑大龙,结果制造出了缓一气的劫杀,再度找到逆转的方向。

  但是,从

预选赛开始参加本届比赛,又连克宋泰坤、赵汉乘、李世石、崔哲瀚等强者的罗洗河九段的实力胜过了李昌镐的平常心。罗洗河显示出了他的超群的计算能力,在中央制造出了如鬼神般的劫材,成功地取得了劫争的胜利。

  本局对李昌镐九段来说是惨痛的败北,对罗洗河九段来说则是悲喜交加地在地狱和天堂之间走了一回。罗洗河九段只要在剩下两局中再胜一局即可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他已经占领了有利的高地。

  三星火灾杯官方网站赛后以《石佛被罗洗河粉碎》为题报道了今天的比赛情况。

  该文称,“无坚不摧”的李昌镐在罗洗河面前崩溃。罗洗河在决赛三番棋第一局中击败李昌镐,占据了夺冠的有利高地,正向三星火灾杯

冠军杯突进。

  在比赛之前,历史战线上李昌镐九段4战全胜,人们闭着眼都可想到李昌镐有利。也都在想李昌镐将击败罗洗河,先胜第一局。但是,罗洗河在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决赛舞台上表现得非常自信,这倒是让李昌镐背上不能有输棋纪录的包袱。(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