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正式加盟贵州咳速停 从特邀棋手升格为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5:5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2005年围甲联赛亚军贵州围棋队新年伊始就开始“招兵买马”,去年作为该队特邀棋手的李世石今年将以外援的身份征战新赛季的围甲联赛。

  贵州队第一步便是将李世石由特邀棋手“升格”为外援。这样,李世石在2006赛季就可以为该队下8盘棋,多于2005年的4盘棋。2005年李世石在与上海、重庆队的强强对抗中出任主将,分别两次对垒常昊和古力,取得3胜1负的好成绩。贵州队教练张葵说,由于主将
制对于一支棋队的成绩影响太大,他们只好忍痛放弃围甲第一外援——2005年12胜4负的韩国棋手睦镇硕九段。

  第二步则是将大连队的17岁小将朴文尧五段签至麾下。朴文尧2005年先后打进

LG杯和三星杯赛本赛,在国际比赛中取得十连胜。而在围甲中,朴文尧是大连队的主力,出战21次,取得13胜8负的成绩。

  张葵还透露,贵州咳速停队还谋求引进一名强力内援。

  而上赛季降入乙级的四川娇子围棋队则立志要在今年重返甲级。为此,他们拒绝了很多甲级队欲购买该队主力古灵益的要求。俱乐部副董事长李忠民透露说:“现在,俱乐部已经为新赛季定了调子,就是要在今年打回甲级。所以,我们肯定不会放古灵益等三名主力队员。我们要以一个完整的班底从围乙中成功突围。”(黄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