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猪铁心拱翻石佛 三星杯决战演绎中韩巅峰对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5:13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 中韩围棋新年里的首次大碰撞又将上演了。今天上午9时,第十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将在韩国首尔正式拉开战幕。肩负全国棋迷期望的罗洗河将迎战素有“石佛”之称的韩国棋手李昌镐。在此前的正式比赛中,两人的总计交手4次,罗洗河悉数败北。但这一次,小猪却直言要为中国带来首座三星杯的冠军奖杯。

  马帅找弱点:有戏

  为打好本次赛事,中国围棋队主教练马晓春专程陪同罗洗河来到韩国,“他这个人是不激不跳的,我就是来给他施压的。”其实在马晓春眼中,尽管罗洗河已经四败于“石佛”,但这一次,“小猪”还是非常有希望赢棋的,“其实李昌镐也没有什么,小猪也并不是没有机会。”马晓春的底气来自他对石佛的了解,毕竟过去他曾与李昌镐有过5年的棋战恩怨,多次在大赛中以半目落败,让马九段一直憋着一口气。在三星杯半决赛后,马晓春曾组织队内所有与李昌镐交过手的队员共同探寻石佛的弱点,显然,他希望自己和其他队员的经验能帮助小猪战胜对手,也为自己成功复仇。

  小猪长脾气:能行

  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决赛的小猪自抵达韩国后有了一丝紧张的情绪,面对满桌的

美食毫无胃口,只嚷着要吃刀削面。不过经过马晓春教练的一番刺激和开导后,小猪不但稳住了阵脚,连脾气也大了起来。一向谦逊的罗洗河面对韩国媒体赛前的采访,竟大胆地预测,“三星杯将用时由3小时改为了2小时,这给我提供了机会,我喜欢在快棋中取胜。以前我和李昌镐下棋时总觉得信心不足,但这次,我觉得自己和他有得一拼。”对于小猪的挑衅,李昌镐还是如他的绰号“石佛”一样不苟言笑,一句“比赛见真章”将今天的这场战斗更显得杀气腾腾。

  另讯,就在三星杯决赛打响之际,第七届阿含·桐山杯

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也将在海南举行,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冠军古力将和日本历史上最年少的冠军棋手井山裕太争夺该项赛事的总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