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赛季围甲谁来埋单? 王汝南:澳特来承诺继续赞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05澳特来围甲联赛一结束,2006围甲冠名即成焦点。

  2004年信联公司与围甲联赛的合作终止后,围甲联赛面临断炊之虞。目前各种围棋赛事虽然不少,但像围甲联赛这样堪称棋手生命线的重要赛事还没有第二个。60多名职业棋手每年从围甲联赛中获取最大部分的年收入,围甲每年吸纳2000万元以上资金,如果围甲联赛断炊停摆,对棋界的震动不难想象。

  在信联退出至2004围甲第二阶段开赛,期间短短两个月时间内,王汝南、华以刚等棋协领导忧心忡忡,好在围棋基础雄厚,短时间里,有媒体及公司找上门去,与棋协商讨围甲赞助事宜。多方权衡后,中国棋协最终选择了澳特来公司作为2004围甲下半阶段和2005围甲赞助商。一场危机短时间化解,澳特来救场功不可没。

  澳特来冠名围甲联赛,不仅在资金上保证了围甲联赛一年半时间的顺利进行,而且,澳特来还在改变围甲赛制,完善围甲进程上,也有不少作为。主将制的推行,堪称2005年围甲最佳创意。围甲7年,还从来没有像2005围甲这样,直至最后一刻,夺冠和保级两大悬念才见分晓。

  目前,澳特来公司在为围甲联赛招商,亦有商家与棋协直接接洽,王汝南院长透露,澳特来已承诺,如果澳特来或者棋协能找到更大的赞助,那么澳特来欣然接受这样的结果;如果双方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商家,那么澳特来还是继续赞助围甲。

  “如果真的到了这一步,那就是他们友情赞助了。现在我们都在尽力去找新的合作伙伴,即便最后空手而归,棋协自己出钱,也绝对不会让围甲联赛断炊。”王汝南院长表示,此事春节前会有确切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