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 西安晚报队暂居中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银川专电(特派记者刘伍伟)第19届晚报银河仪表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昨日在这里战罢四轮,本报中海运通队的三位小棋手在两天的比赛中取得了6胜6负的战绩,团体成绩在49个参赛队中暂居第24位,位居中上游。

  参加这次比赛的有来自全国48家晚报的49支代表队的148位棋手,参赛队和棋手之多均创历届晚报杯之最。在为期6天13轮的逐鹿中他们将决出谁是2006年中国业余围棋的顶尖
高手。

  随着近年来中国围棋的迅速普及和发展,晚报杯这一业余围棋顶级赛事已经成为各地锻炼新生力量的最佳战场,“少年军团笑傲群雄,老棋手相继退阵或成为赔练”这话一点也不过分。在本届参赛棋手中,16岁以下的小棋手有80多人,其中代表大江晚报队参赛的黄云嵩只有8岁,但已经是一名业余5段的高手了。本届很多以往成绩不佳的参赛队都是由清一色的小棋手组成,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来银川参加晚报杯组织活动的中国棋院王汝男院长感慨地说:“晚报杯虽是业余,但水平绝对高。”据王院长介绍,我国目前16岁以下的小棋手水平已经大大超过韩国和日本,每年都有20多名小棋手进入职业初段,从而踏上了职业围棋的生涯。

  本报代表队的三位小棋手是经过西安市围棋协会为比赛专门选拔出的,代表了我省业余围棋的最高水平,其中张策职业初段是小棋手中的姣姣者,在2004年代表我报队参赛取得团体第8名的好成绩时他已经初露锋芒。久经战阵的他虽然在第二轮负于新民晚报队的小棋手江维杰职业初段,但排名在小组中仍居前茅。杜阳业余6段在前4轮比赛中发挥正常,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小棋手李乐5段由于大赛经验不足,在前4轮中连败3场,积分垫底。

  明日起比赛将进入最关键的“中盘阶段”,以4位业余世界冠军领衔的各路好手将进入白热化争夺,鹿死谁手,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