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扩军不容易棋城遭遇尴尬 王汝南:娇子不要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孟武斌)四川娇子降入围乙,不仅引得棋城上下一片震动,也使得管理层惊叹不已。昨日,在全国晚报杯赛场,本报合力达队领队、成都五牛围棋俱乐部副董事长、成都棋院老院长李宗明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进行了面谈。王汝南也与五牛围棋俱乐部董事长龚锦华通了电话,希望俱乐部争取今年重返甲级行列。这也是娇子队降级之后,俱乐部高层首次与中国棋院进行接触。同时,据记者了解,虽然娇子队的“前途”还要等近日召开的董事会进行讨论,但目前市体育局以及包括俱乐部董事长龚锦华在内的大部分董事都已表示,四川
围棋将会继续生存下去,因为棋城不能没有围棋。

  娇子冲甲没问题

  王汝南表示,自己对四川娇子队在最后一轮降级表示非常遗憾,“包括棋院,国家队上下都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后一轮比赛,曾有一说贵视队放了水,王汝南对此表示:“那盘比赛我也看了,我也认为是俞斌赢定的棋,但最终输了。就俞斌而言,我认为他应该不是让棋的棋手。况且,围棋比赛就是这么残酷,在很多情况下都是到手的胜利,稍不留神就飞走了。”

  近来,有关四川娇子队的去留在国内棋坛传得沸沸扬扬。王汝南昨日特地致电给成都五牛围棋俱乐部董事长、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龚锦华,他在电话中赞扬了在职业联赛七年以来“棋城”对中国围棋的发展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不能因为降级而失去信心,俱乐部一定要搞下去,重整旗鼓,再树雄风。

  本届晚报杯裁判长、中国棋院围棋部的金同实也表示,相比其它东拼西凑组成的队伍而言,就四川娇子队的这班人马,在今年

乙级联赛上拥有绝对实力,重返甲级应该没什么问题。

  围甲扩军不容易

  对于四川娇子队“呼吁围甲扩军”的建议信,王汝南表示,由于近期自己一直在各地来回奔波,在北京呆的时间很少,所以到现在还没有看到有关四川娇子队希望围甲联赛新赛季扩军的报告。

  对于围甲“扩军”的看法,王老说:“围甲扩不扩军,这是个事关各方利害关系的问题,因此决定这样的事情,我们中国棋院也会充分征求各地方俱乐部的意见,看看大家的态度如何,这样才能最后定下来。就我个人来看,我认为这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首先,一旦‘扩军’,那么比赛轮次将会增加,而现在的围甲联赛密度我认为已经比较紧密了,同时每年还有各种国内、国际的大赛,如何来安排好赛程这需要认真考虑;其次,‘扩军’一说事实上已不是新鲜提法了,这几年的联赛常常都会有这样的声音发出来,大家各有各的出发点和目的,所以对‘扩军说’我们应该是不陌生的。不过我想,如何来作出决定,还得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才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