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情不好导致状态不好 孔杰叹服周鹤洋功力太深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7日电(记者刘卫宏)孔杰最近的状态显然极差,无数次明显误算,两次投子认输,最后将倡棋杯拱手让给周鹤洋。过早结束比赛,孔杰又让众人措手不及。不过,他在赛后大叹,“周鹤洋的功力实在太深厚。”

  围棋比赛确实让人难以“伺候”。在5日进行的倡棋杯决赛首盘较量中,双方鏖战7个半小时,一直下到晚上将近7点,让记者和众多观战者等得昏昏欲睡。7日的第二盘比赛,
上午封盘时只下了40手,到4点时传出的消息仍然是“还早得很”。

  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正在棋院忙活,没想到下午4点35的时候,他突然接到电话,“比赛结束了。”这个时候,众多记者还在到赛场的路上。然而,仅下了139手,孔杰就认输了。

  孔杰的状态让人难以理解。杨一透露说,孔杰近段时间可能心情不好,导致状态不好。周鹤洋的话印证了这一说法,他说:“孔杰这两盘棋在很多地方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尤其是接触战的时候。按道理这些失误很不应该。”记谱的重庆棋手岳嵩四段也说,孔杰的白棋其实一直可以,但后来怎么越走越糟糕。

  孔杰自己承认,“比赛的状态不好,没有发挥好。”不过,这位年轻的七段棋手表现出“口服心服”的风度,他说:“周鹤洋的功力实在太深厚,我感觉一直被压制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