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拿国内头衔是练兵 06目标世界大赛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7日电(记者刘卫宏)2005年老是拿亚军,2006年一开始就拿了个冠军,周鹤洋想掩饰自己的愉快都很困难。这位有“济公”之称的九段棋手7日在轻松获得倡棋杯冠军后表示,拿国内头衔终究是为世界大赛练兵,2006年的目标是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第一盘赢得稍微艰苦一些,但是7日进行的第二盘比赛只下了139手,卫冕冠军孔杰
就投子认输,让周鹤洋十分轻松地拿下今年中国围棋的第一个头衔战冠军。

  2005年,周鹤洋在“天元战”和“

春兰杯”中都屈居亚军,因此连续用“非常好”来形容这次夺冠后的感觉。他说:“去年老是拿亚军,这次终于拿了冠军,感觉非常好,心情非常好。”周鹤洋表示,自己和孔杰的实力接近,但这次调整得比对方好,“拿下这个冠军对自己非常重要,尤其是对自己树立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新年“开门见喜”之后,周鹤洋将目光投向世界大赛。他说:“其实在国内争夺头衔,包括参加围甲联赛,都是为了练兵。我现在的希望是,在今年的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